檀语泽

是个白日梦想家

【卡米尔&你】卷王和咸鱼能不能做同桌

卡米尔单人向

ooc预警

不是每一个学生都有一颗上进的心。


比如说你。


虽说成绩不算特别糟糕,但也确实不怎么样。


上课会好好听讲,课后作业也会写,虽然很水罢了。


绝对不会主动学习,不会主动做练习。


简直就是咸鱼本鱼。



有些学生天生带着上进的心,并且还有极高的智商。


比如说你的同桌卡米尔。


成绩犹如神仙一般的好。


上课的时候从不分神,作业也写的工工整整,正确率高到老师闭着眼睛画对勾都没有问题。


都这样了,他还每天额外做五套卷子。


简直就是卷王本王。



你和他之间不成文的有两条规定。


一是在卡米尔学习时你绝不打扰他。


二是有甜同享。谁叫你们两个都是甜品爱好者呢。



但是突然有一天,当卡米尔拿出了他的卷子,而你在课本上画小人的时候,他看着你犹豫了两秒钟,然后推给你一份卷子。


“?”


“马上就要期末了,你也不想成绩太难看吧。”


明明距离期末还有一个月好不好……


迫于来自卡米尔强制性的眼神和压力,你一肚子怨言和抗拒不敢说毫无怨言做起了卷子。


写完以后又看着卡米尔在上面勾勾画画。


至于分数嘛……69......不算很低吧


你是这么想的,但卡米尔不是这么想的。


他把你的卷子放进自己的书包,放学的时间刚好也到了,雷狮带着两个高年级学长来到你们班,把卡米尔叫走。


“明见”

“再见”



第二天,午休的时候,你拿出了上学路上买到的蛋糕,一个草莓的,一个巧克力的。一个是你的,另一个是给卡米尔的。


但是你思来想去没决定出哪个给他。因为他在甜品这方面几乎不挑。


还是交给他决定吧。


你轻轻拍了拍卡米尔,把两个蛋糕推给他。


“挑一个”


他思考了两秒,拿了巧克力那份。


“谢谢”

“不客气”


其实他也带了


一个桃子的,一个抹茶的。


直接把抹茶味的放到你桌子上。


“哇,抹茶味的,我去的时候都卖完了,谢谢卡米尔”

“没事”


你本以为这是美好的一天,却没想到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吃完甜点以后,你一如既往趴在桌子上准备闭目养神,却被卡米尔推醒了。


“这是今天的计划,开始吧”


一张工工整整的计划表以及一大摞卷子出现在你的桌子上。


明确写好了从今天开始算起到期末考试的每一天,要做多少卷子,整理多少错题,背诵多少古诗,默写多少单词,正确率达到多少。


这叫什么,这叫咸鱼美好生活崩塌之表。


你崩溃到要抗议了,但是你敢说话吗,那肯定是不敢。你只好乖乖的做题。


唉,卡米尔,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这个还是免了吧。


如果说你曾经的生活平淡无味,那你现在充实的生活日日崩溃。


幸好,卡米尔会陪着你。


带你分析错题,背诵词汇和古诗。


中午依然会一起吃蛋糕。




体育课


体育课最烦什么呢?最烦炎热酷暑之日老师懒得教课让学生跑长跑。


但万幸的是其实老师压根不管。所以在老师眼皮子底下摸鱼这种事干的不少。


于是老师刚吹哨没多久,你和艾比就手拉手一起走,便散步便损友。


奈何好日子不持久,这才半圈不到就突然有人伸手抓住你的手腕,带你狂奔起来(不要学,真的很危险)


“体育成绩也很重要。”


“...”


饶了我吧,卡米尔……


一个月的时间很快,期末考试来的很快,去的也很快。


成绩公布的更快。


你忐忑的走近排名榜,不愿意面对,毕竟这一个月吃了不知道多少苦。


还有卡米尔考前的话


“好好表现”


言外之意不就是:考不好你就完了吗!?


呜呜呜好恐怖。


最后也没有鼓起勇气去看,身旁的卡米尔在那站了许久,看你这不争气的样子叹口气,拉着你就往人群里走。


排名榜前学生众多,里三层外三层,但卡米尔走过的地方会留出身后的一个空隙给你,一路上走的还算顺利。


直到靠近成绩榜,你突然又怂了,捂住自己的双眼。


“考的不错”


卡米尔指着你的名字,那个常年呆在中间的名字,如今却在年纪前二十中出现了。


你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




不过话说,卡米尔为什么要带你复习呢?


真相只有一个!


“我合理怀疑,你最近一直盯着我看围着我转的原因是”


你们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


“你想拽着我一起卷”

“我喜欢你”



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不愿意让你一直不努力,其实如果你愿意,明明可以做的很好。”


“所以,别自我放弃好么。”


“嗯”


你迷迷糊糊就答应了。依然沉溺于那四个字。


“虽然学校不让早恋,但是我们的学习不会受到影响……”


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

你一向直性子,不愿意听那么多解释,这直球,防都防不住。


卡米尔吃了一惊,但很高兴。


“好”


他拉下了围巾,靠近你的脸,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。


回到标题,卷王和咸鱼能不能做同桌。嗯……可以,但恐怕不长久。


会变成两个卷王,并且,还会成一对鸳鸯。


end.


快期中考了,大家加油呀。


评论(60)

热度(1700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